冬咚氡至

这里冬至,目前主斯哈,不定时更新~

【EC】查查说老万你回来(一发完)

无能力AU  

ooc预警

今天依旧是甜饼  一点点虐

一点点狼队,一点点双蓝(占tag致歉)

已经确认恋爱关系后的设定



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Charles、Erik、Hank、Raven、Jean和Emma相约一起去商场兜兜转转然后吃个下午茶。


“呼,累死我了,找个咖啡馆歇歇吧。”Emma两手提着许多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袋子;“真是羡慕你们,要么不买东西,要么有人帮着提。”她睨了一眼同样拎着很多袋子,却还是腾出手来搂着Raven走在旁边的Hank。


尽管Charles多次很友好地提出他可以帮忙,结果她瞥见了Erik“别想累着我媳妇”以及“要是你叫我拎我就把这些东西甩上天”的眼神之后——算了算了,自力更生。


“前面有一家星巴克,进去坐坐吧。”Jean提议到。



于是众人来到了星巴克,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了咖啡和蛋糕,乐呵呵地打起了游戏。


“Hank,快来帮我我这里有两个人!”

“我在来的路上了!”

“CharlesCharles,掩护我,我要偷塔!”

“……Erik,我还没有复活。”


其余两位优雅的女士因为不打游戏,所以另外坐了一桌,吃着蛋糕抿着咖啡,偶尔欣赏一下窗外掠过的小鸟以及被风吹起的树叶。然后她们决定,再去商场里买点别的吃的,比如说,Emma想了很久的网红冰激凌就在五楼。



她们打了一声招呼之后便走了,剩下几位依旧在一片嘈杂声中其乐融融的打着游戏。


“再来一局!”Raven提议到。


四人迅速匹配到了队伍,进入游戏界面。


Erik是法师,他总是喜欢玩法师,Charles说看Erik的性格以及外貌明显应该是一个战士,但当他看见Erik团灭了对方之后依旧有大半格血之后——行吧,法师就法师,反正技能特效也挺豪华的。

Raven是射手,她总是自信而且勇敢,在这么一个输出的位置再合适不过了,主要是Hank也喜欢射手。


但是Hank自己却是一个战士。不要问为什么,问就是Raven喜欢战士但玩的不好。


Charles是一个辅助。在没有团战的情况下就喜欢跟着Erik走,他的存在总是能让Erik感到心安,每次一死Erik就会冲过去大开杀戮,不管对方是谁、有几个。


Charles说Erik你别这样不然等下就是我们在泉水相见。


游戏很顺利地进行了5分钟,这一局的势头不错,Raven看到对方傻傻的为了越塔强杀自己反被杀,心里就十分的高兴,大家发育的都很不错,甚至抢下了对方的buff。


中路Erik和Charles正在和对方的法师和战士纠缠着互不相让,Erik战略性退到塔内开始自己的治疗,却发现Charles操控的角色站在塔外一动不动,对方两三个技能直接叠上去,他的头像就灰暗了下来。



“Charles?”Erik疑惑的看向自己左手边的位置。



Charles拿着手机的手撑着膝盖僵在半空中,脑袋深深的埋在臂弯间,只露出微卷的棕色中长发,肩膀随着他的呼吸一起一伏,却迟迟不见Charles抬起头来。



“Charles,你怎么了?”


“我叫Jean下来用我的号跟你们继续打,”Charles抬起头,眉宇间附上了一层薄汗,“我要去洗手间,大概吃坏什么了,肚子难受。”


他迅速地退出游戏界面,拨通了Jean的号码。


Erik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小宝贝,听着他把所有情况交代了清楚,并且叫自己好好坐在这帮他拿下胜局,毕竟对他来说这是一场晋级赛,然后丢下手机冲出了咖啡馆,消失在他的视线。



Jean和Emma很快就回来了,Emma看着Erik真的是敢怒不敢言,她被Jean一路从五楼推着回到一楼的咖啡厅,如果再早三十秒,她就拿不到她的网红冰激凌了。


“不错的战局啊,我觉得Charles不叫我你们也能赢。”Jean开始操纵起了游戏角色,出乎了敌方的意料,然后在团战中默默为大家辅助着。


Raven翻了一个白眼:“废话,这是Charles的晋级赛,Erik想都不用想肯定拼了老命给他拿下这一局。”


Emma说没(mo)得(de)感情的Erik终于被拿下了。



五分钟过后——

“Yes!赢了!”Raven大喊着扑进Hank的怀里,Jean也微微的笑着,而Erik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想Charles怎么还没回来,不至于笨到掉厕所吧???


Raven换了一个位置,坐到自己好朋友Jean的旁边,凑到Charles的手机屏幕前,撩开额前的红色碎发:“让我们来瞅瞅我哥的手机里还有什么其他的游戏,每次跟他打游戏打来打去都是这一个。”

她的手指在屏幕上灵活的操作着——“嗯……2048、数独、纪念碑谷——这个还是打通关乐的……居然就没了?”

Hank:不愧是Charles。


“你拿着吧Raven,我要把我的盲盒拆开看看。”


Raven接过了手机,依旧不停翻阅着里面所有的软件,时而感叹一下自己的哥哥过得像老年人一样,除了这一款当下火爆的游戏——还是Raven撒着娇才劝服Charles下载下来的,里面几乎没有年轻人爱用的app,甚至连社交软件都只有可怜的一个。她的手机里当初可是有四五个的,虽然说后来和Hank在一起了之后自己乖乖的删掉了两个。

所以着唯一一个社交软件,Raven想,Charles有没有把我置顶或者特别关注呢?我还是不是她亲爱的好妹妹?


因为懒得再在众多分组里寻找一个app,Raven直接从后台进入了。出乎意料的是,进去之后并不是首页——没有显示好友、动态、或是通讯录任意一栏。



而是Charles和他的多年好友,Logan的聊天界面。



“哇哦,这是什么刺激的东西。”Emma凑过来,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与Raven面面相觑。


Erik在稍远处微微一看,便知道他们在打什么歪主意,他正想开口说,偷看别人聊天记录不好吧,眨眼间却发现Raven的四周已经围好了一圈人,目不转睛地盯着Charles的手机,只有Jean在旁边艰难的拆着盲盒的包装袋。



“喂,你们……”Erik忍不住了,他起身,从高处俯瞰着三人,伸出手试图抢救出Charles的手机,他才不想他的小宝贝的私人信息公之于众,要看也只能他一个人偷偷看。


红发女孩的手却先一步随意地向旁移开,金色波浪的那一位转过头来,然后他心虚地发现他们三个人都盯着Erik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他。


“是Charles和Logan的聊天记录。你不好奇?”不知是谁说了一句。

“我知道他们是好朋友,我早就和Charles讨论过这一点。”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好像知道了一个惊天秘密。关于Logan。”



Erik咽了咽口水,他必须承认他很好奇,毕竟是Charles的朋友他一直很想好好了解一下,虽然还谈不上爱屋及乌,但他对Logan抱有很大的兴趣。


可是他心中清清楚楚的明白,他曾经问过Charles关于他这个好朋友的事情,有些他怎么都不肯开口。所以这证明有些事情是Logan不想让人知道,偷窥别人的秘密总是不好的,Erik在清楚不过了。


“——好吧,那你帮我们放哨,Charles来了叫我们。”

他无奈点头应允了。



“你们在看什么呀?”Jean也凑了过来。她终于把独角兽的盲盒拆开来了,获得的是她最爱的“隐藏”独角兽款式。近乎透明又带着点浅浅灰色的小马被她捧在手心,晶莹剔透的皮肤让缕缕阳光轻松穿过,头上的角泛着浅色,指向那不知在何处的星辰。


“喔~这个不适合给你看。”Raven转了一个方向,Emma帮着揽住了Jean的肩膀。

“可是我已经看到了,”Jean毫不在意地说,“没必要瞒着我——其实Scott也喜欢Logan。”

众人:?????



Erik听到这句话之后终于没有忍住,装作不在乎地短暂地瞟了一眼手机,他发誓他不想这么干,是他的眼睛不受控制自己要看的——

Prof.X:你不是前几天还被Scott的照片迷的神魂颠倒?

Wolverine:那又有什么用,他还不是喜欢Jean。

Wolverine:他甚至都不肯看我一眼,Charles。

Prof.X:Jean又不喜欢他——总而言之,我相信你可以追到他。


喔……惊天大秘密……


“等等,你说什么?Scott喜欢Logan?”Emma忽然间回过神来,“所有人都以为Scott喜欢你啊我的小宝贝Jean。”

“没这回事,Scott亲口向我坦白说他喜欢Logan,他老是喜欢在草稿本上写满Logan的名字,然后撕下来再丢到粉碎机里。”

“明天我就该怂恿Logan去表白了。”Hank已经摩拳擦掌。



Erik好笑地想着,当初他追Charles的路也实属不易啊,不过好在最后还是追到了,Erik在心中为自己点一万个赞。


“嘿,朋友们,Charles回来了!”


Raven迅速想要退回主界面,无奈试了好几次没有成功。她对着这个和自己的牌子不一样的手机左划划右按按,怎么也退不出去。看着远处Charles的身影一步步清晰起来,她慌张地直跺脚,一边还碎碎念着“这破手机怎么玩的啊啊啊啊我要完蛋了”,仿佛即将化茧成蝶却被包裹着自己的丝缠住了手脚。


就在Charles推开门的一刹那,Hank眼疾手快地单击了手机最低下一排黑色部分的左键,短暂地亮光划过后,所幸的是终于回到了主界面,她轻轻地叹了口气——又欠Hank一个人情。



“Charles你怎么去了这么久,没事吧?”一回到桌前,Erik就拉着Charles地手不停的关心这关心那,灰绿色地眼睛没有一刻离开过他身上。


明明人家才去了一刻钟,Emma无语了。


“现在没事了。”Charles伸手牵住Erik骨骼分明的手,在他的掌心一下下的摩挲着, 用那双湖泊蓝地眸子对上Erik的,好笑地看了一会之后,踮起脚掠过他的双唇,犹如鸟儿栖止一般停留在了他弯弯的嘴角。


“游戏呢,赢了吗?”Charles望向了Jean。


女孩轻轻点了点头。


“那真是太好了!”他小小惊呼了一下,并且从Raven手上拿回了手机,熟练地输入着密码;“那你们刚刚在看什么,我老远就在那边看见咖啡厅里一堆人围着。”

咔嗒——手机解锁了。“我玩了玩你手机里其他的游戏,他们在看我打。”Raven若无其事地回应着,暗自庆幸还好退回主界面了不然现在自己肯定被Charles吊起来打着;“话说你游戏好少啊,我都——”



“你们是不是看我的聊天记录了。”


靠,他看后台了。这是Raven的第一想法。



“额……对,抱歉Charles。”



Charles的眼神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如同瞄准地弓箭一般扫过众人,那湛蓝的眼里不再有一丝波纹,没有微风卷着泡沫冲上海岸,也没有孩子遗留在浅滩的珍珠与贝壳,只是沉默,仿佛一切都被冰封在了海底。



他头也不回地重新推开了门,Jean和Emma在不停的叫唤着他,他只装作听不见,一句话也没有留下。



Charles漫无目的地在商场里走着,Erik刚才那又算什么,为了不让我发现所以抢先来关心,他也去看了吗?Charles嘲讽地笑了一笑,因为自己总是友好待人不发脾气,所以他们认为他的隐私可以随便翻吗?


他乘着自动扶梯上了楼,眼神是从未地暗淡,他当然知道这样莫名其妙的发火然后一声不吭地冲出来根本解决不了任何地事情,而且他也听到了Raven的道歉,看到了其他人脸上的后悔莫及——太明显了,甚至读懂了Erik眼中的担忧以及慌张……可是他偏偏不想回去,他就是想在这诺大的冰冷的商场里独自徘徊一会,说不清楚为什么,他只想把一切抛之于脑后。



咖啡馆里的四人霎时间说不出话来。Hank又开始盯着自己的脚掌看来看去,Raven把头埋在了他的胸前;Jean掏出了拆开的盲盒在手里把玩,Emma在焦急地等待着……


“我要去找他了,”Erik背起Charles的包;“你们先回家吧,Hank你负责带一下几个女孩子,天色不早了。”


“Erik……和他说我们很对不起,并且看到的我们绝对不会说出去……然后我再也不会动他的手机了。”Raven闷闷不乐地说;“告诉他消气了就回我的信息,谢谢。”

Erik点了点头。



他开始拼命给Charles打电话,可是一个都没有接通;他快速穿梭在各个门店之间,寻找着男孩孤单的身影;他上楼、下楼,甚至在商场门前的广场上都都搜寻着,可是却一无所获。


他逐渐开始焦急起来。


但Erik知道Charles肯定还在这里。


他在商场里小跑着,汗水落下来在地上溅开却根本吸引不到注意,购物袋和包被甩在了身后接受风的洗礼。太阳在一点一点隐去光耀,左手腕处的手表的指针在机械地打转,无数模糊的人影出现在他的眼前又消失而去,却始终没有能够进到那幽邃而带着深林气息的瞳中。



“请来一份奥利奥口味的冰激凌,谢谢。”

“好的,请稍等——”


在星星点点聚集着人的冰激凌店门前,Erik终于找回了自己眼中的星星与光芒。


“先生,您的冰激凌。”

“好,谢谢。”


上一次见到他——尽管是在二十分钟前,还在生

着气,现在却碰见他赌气去买了最喜欢的口味的冰激凌,Erik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他没有去喊Charles,也没有上前拉住他,他很清楚从点单开始对方就已经注意到他了,只是Charles也装作没有看见他,现在自己采取什么行动也只是无济于事。


Charles在前面走着,Erik在后面跟着;Charles进去逛商店,Erik就在琳瑯满目的商品中盯着他;Charles去洗手间,Erik就在门口等他;Charles乘着自动扶梯上上下下徘徊不定,Erik也照样跟着他。



Charles就任着Erik跟着自己。他收到了很多很多条的消息,有Raven的,有Hank的,甚至有Erik的,他都去看了,只是一条都没有回。他知道除了Erik他们都已经回去了,幽蓝的天和乌色的云笼罩着,即便是原本在生气的他也还是放下了心——怎么说他还是把大家当朋友的。


他一边在商场走着一边冷静下来,寻找着那偶尔被抛之脑后的理性。Raven说消气了就回她,其实不是Charles还在生气,只是他心累到根本不想抬起手打字。


路过冰激凌店的时候没忍住嘴馋买了一个冰激凌,然后Charles就感受到了背后灼热的视线以及听多了都能辨认出的脚步声。当他余光瞥见Erik那在他心中排名第一的帅气的脸、精瘦而匀称的身材、两人今天带出来的包以及在自己眼中一闪而过的都几乎爆发了的在意与担忧,Charles拿着冰激凌的手在颤抖。



他的泪水差一点在瞬间夺眶而出。



换做平时,其实Charles也不会因为今天这样的事情生气,不然他早就应该给自己的社交软件上上八层密码锁,平时Raven和Erik也经常看他和别人聊天。


他可以猜到他们关手机时的尴尬与匆忙,因为仅仅只是看了一眼后台就看到了“他还不是喜欢Jean”这样的字眼,如果退出了聊天界面他根本察觉不到什么。他当时就想,这帮人怎么这样,随便翻人家的手机。然后他迅速醒悟过来,给他们知道了Logan的秘密真正麻烦的是自己。


他没有和任何人说,逛商场的前一天他论文获奖,却因为堵车而错失了领奖的机会;学校三天前和他讲要准备一个演讲,他到现在稿子都没来得及写完;Logan又跑出去打架了,身上又双叒叕挂了彩;以及最近忙得腰酸腿疼,脑壳都要炸了,本想今天出来放松一下,却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所谓成熟不过是善于隐藏,而沧桑不过是无泪有伤。



二十分钟无目的的闲逛,也许可以算个小憩,可算是让他想通了,过去的就过去了,一件件着手做好接下来的事情吧。


他勺起纸碗中的冰激凌,冰凉的感觉逐渐蔓延,口腔中的温度却开始升高,她滑进喉咙的感觉就好似在绿叶抽出新芽之际,在爱人的颈肩深吸一口熟悉的烟草气息,然后得到密密麻麻的轻吻一般丝滑,是从未有过的甜。



差不多了,Charles想。



“Erik,”他转过头来,嘴角还残留着一点冰激凌的痕迹,“我饿了,你带我回家。”



他看见Erik从不远处坚定的向他走来,搂上他的腰,舔舐去了他嘴角的冰激凌之后咂了咂嘴,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深情却轻柔的如同孩子不经意的触碰一般的吻。



算了,Charles想,Erik会陪着我一起走下去的,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就让它们消散在空气中吧。人生多短暂啊,拿来那么多时间折腾自己,还是要开开心心的继续每一天的生活——和爱的人一起。


“好,Charles,我们回家。”


彩蛋1:

Prof.X:据Scott朋友的可靠消息,他也喜欢你。所以大胆追爱吧Logan。

Wolverine:扯啥呢,我昨天才看见他和Jean一起吃饭。

Prof.X:信我,这事我要是骗你等于不想活的人是我。

第二天,Charles看到Scott主动吻了Logan。


彩蛋2:

【六人组聊天群】

Prof.X:其实你们走后十分钟我就消气了,只是一直没回你们消息。

Mystique:你这样让我们尴尬。

White Queen:算原谅我们了?

Prof.X:当然。

Prof.X:一个月后博物馆有限时活动,正好假期,一起去吗?

Mystique:不,我和Hank已经约好了要出去旅游。

Prof.X:……当我没问


 

 

 



 

 

评论

热度(53)